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领导拜访交通部规划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1-04-23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4月21日,赵胜川院长一行三人赴北京访问了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就我院与规划院之间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事宜进行磋商。规划院李兴华院长对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规划院计划科研处、综合运输研究所、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公路所、环境资源所和信息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产学研合作畅谈会。双方就全方位开展合作和定期交流进行了高效的会谈。


交通部规划研究院欢迎我院来访

产学研合作畅谈会

赵胜川院长简单的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和交通运输学院的情况。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发展很快,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赵院长提出了我院牵头带动全校多个学科与规划院开展长期合作的期望,并承诺发挥我院在国际交流、先端科研和学术创新方面的优势,为规划院的发展提供全面智力支持。


赵胜川院长介绍我校情况

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双方明确了合作领域,包括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信息资源共享等四个方面。并且达成初步意向,将规划院作为学院的一个培养基地,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实习的机会。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学术互访等事宜作了探讨。


李兴华院长高度凝练本次会议成果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决定尽快拟定并签署合作协议。此次会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以我院为执行单位带动全校相关院系和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开展长期合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本次访问是我院本年度在交通运输学科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后,进一步明确主动寻求产学研合作、对接产业先锋和产业联盟的战略方向,首次由院领导带队的跨出辽宁省的出访活动,展示出我院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附:交通运输部规划院的基本情况和机构设置。规划院下设7所,包括综合所、战略所、公路所、水运所、环境所、信息所等,作为交通部的知识和技术支撑单位,直接参与全国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国家级、部级重点项目,为全国在建和规划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审核把关,在交通行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集体春游樱花园 下一条: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领导来我院考察调研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