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选择•机遇•梦想 ——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发展规划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3-23  作者:于贵书  来源:  点击:

        3月20日17:40,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学部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赵胜川教授,副院长潘宝峰教授、刘锴副教授,以及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与交通工程专业2012级本科生以“就业、读研、出国”为主题进行了座谈,解答了学生疑惑,并对同学未来发展规划给予指导和建议,部分2013级学生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2012级刘康同学通过PPT对近几年来我校交通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资料显示,超过半数的毕业生选择了直接就业,35%左右的毕业生选择读研,还有少数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近几年本科生就业率均为100%,其中就业的毕业生中超过70%进入了中建、中交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整体就业情况良好。

                                  

        随后,赵胜川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交通专业发展前景和学生培养目标,帮助学生能加强对专业的了解,树立正确目标和远大理想。同时,介绍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鼓励大家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全方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潘宝峰副院长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经历和工程经验介绍目前就业形势和施工单位工作特点。

                                                

           

        提问环节中,学生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本科生与研究生工作环境、薪酬及发展空间的差别,女生就业特点,专硕与学硕差别,论文和竞赛成绩对保研、考研面试的影响,留学生回国就业形势等。各位老师以个人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给予学生详实解答。

                                                                             

        本次座谈会氛围热烈,学生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惑,期间掌声不断。相信大家一定不会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无微关怀和谆谆教导,用拼搏和进取点亮青春,共同追逐我们的交通梦。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生前往日本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