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4-04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  点击:

2015年4月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决赛答辩在土木4号实验楼526房间成功举行。本次赛事由教务处和创新实验学院主办、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围绕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交通运输管理、物流工程等主题进行研究或设计,选拔高水平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本次竞赛自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历时5个月。共收到来自建设工程学部、运载与力学学部、软件学院、创新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的27个作品参加比赛,其中14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会由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锴副教授主持,邀请了建设工程学部和建筑与艺术学院的7为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团。

SAM_1091.JPG

在历时将近4个小时的评审过程中,14支参赛队伍依次做了精彩的展示。各参赛队伍通过成果展示和汇报,交流和学习创新的乐趣,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启迪了参赛选手,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理解的意义和方法。

SAM_1116.JPGSAM_1098.JPG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有9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前六名的团队将继续完善作品,争取参加全国大赛。

本次决赛14支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和现场的答辩展示都非常精彩,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挖掘自身思维,争取在今后交通科技竞赛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林琰文

基于Unity3D开发的虚拟车辙实验交互式游戏

二等奖

谭美龄

用于解决排队问题的零能耗一体化标准公交站台及其配套设计

唐天力

基于自动车辆定位系统及自动付费系统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

佟源洋

基于ARM的智能导航投递四轴飞行器

三等奖

陈光照

驾驶员酒精超标检测与车辆引擎闭锁器

刘佳超

基于城市长宽道路的智能可穿越式隔离护栏设计

吴迪

基于最短路径优化算法的步行路径导航软件开发

刘伟

视觉适应性人性化公交站牌优化设计

赵利治

基于保温混凝土桥面铺装的混凝土梁桥温度场及温度应力研究

优秀奖

罗力晨

综合待行区运行机理及应用研究

高华涛

2 to 1交通路口的博弈问题

李茜瑶

交通信号控制方案辅助设计软件开发

王英博

基于元胞自动机的二维交通流建模及特性探究

刘子豪

环保节能个人小电车

上一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Avishai Ceder 教授访问我院 下一条:选择•机遇•梦想 ——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发展规划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