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参访团应邀访韩

发布日期:2015-10-22  作者:杨永鑫  来源:  点击:

2015年10月4日至10月10日,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应邀访韩。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基金支持,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刘锴老师、左志老师带队,一行共30人(本科生17人,研究生11人),先后参观访问了首尔国立大学、首尔清溪川博物馆、首尔TOPIS交通控制中心、成均馆大学和釜山大学。

10月5日,全体成员访问首尔国立大学交通研究及环境规划系,并进行了关于交通组织、私人汽车保有量等相关研究的学术交流。

DSC_8983

图1交流访问团在首尔国立大学留影纪念

DSC_9294

图2在首尔国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DSC_9395

图3首尔国立大学学术交流合影

10月6日上午,访问团成员前往首尔清溪川,对其改造工程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学习,并前往清溪川博物馆了解清溪川改造历史。下午,我院师生前往成均馆大学交流访问,学习了解韩国历史文化。

DSC_9461

图4清溪川改造工程认识实习合影

DSC_9529

图5清溪川博物馆合影

DSC_3317

图6成均馆大学国际交流部学生讲解大学历史

DSC_9592

图7成均馆访问交流合影

    10月7日,访问团前往首尔交通控制中心TOPIS参观学习,系统了解韩国交通控制系统,并于当天乘坐KTX前往釜山。

DSC_9680

图8首尔TOPIS交通监控中心留影

    10月8日,上午,访问团前往釜山跨海大桥参观学习,下午前往釜山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双方同学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讨论。

DSC_3582

图9釜山跨海大桥认识学习留念

DSC_9830

图10釜山大学学术交流现场

DSC_9840

图11釜山大学学术交流合影

    本次访韩活动加强了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与韩国学术研究组织以及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开通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高了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交通运输学院)

上一条:乔治·华盛顿大学Steven J. Balla副教授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 下一条: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安藤良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