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深大连理工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合作关系,扩展合作范围,横滨国立大学校长长谷部勇一教授、副校长中村文彦教授等一行于20151213-1214日至我校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交流日”活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是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著名国立大学,是一所在关东地区乃至全日本都十分知名的综合性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为我校的友好合作学校,多年来两校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颇有成效的各项交流。

1214日下午15时,主题为城市交通、物流与供应链(Urban transportation,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的研讨会在综合实验三号楼511会议室举办。横滨国立大学都市创新学院的老师与我校交通运输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针对这一主题展开学习交流。席间,横滨国立大学副校长中村文彦教授(Fumihiko Nakamura)、孙颖(Ying Sun)副教授、三浦诗乃助理教授(Shina Miura),我院刘锴副教授,刘婉秋副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报告。

 

 

 

报告内容涉及了中日绿色供应链实践与管理上的对比,交通基础设施生命周期的性能监控和评价,街道人行专用区的划分和管理,定制公交的需求与服务创新研究,可达性设计与城市交通政策研究等多个方面、多个领域的新发现和新思想,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精彩的学术报告之后,引发师生们激烈的讨论和交流,针对不同的侧重点,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看法和结论。与日本老师们的交流,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活跃了大家的思维,深刻体现了科学研究的多元性和广阔性。

 

 

 

研讨会之后,我院师生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的老师们合影留念,共同留住这美好的瞬间,大家都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与国际和国内的学者交流、讨论、学习,开拓思维,开拓视野。

上一条:海天学者安藤良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乔治·华盛顿大学Steven J. Balla副教授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