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4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答辩在综合实验4号楼526房间成功举行。本次赛事在教务处和创新实验学院的支持下由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围绕交通运输管理与规划、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低碳交通等主题进行研究或设计,选拔高水平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本次竞赛自201512月至20164月,历时4个月。来自建设工程学部、运载与力学学部、软件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12个作品进入决赛。大赛邀请了建设工程学部和创新创业学院的7位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团。

在历时将近4个小时的评审过程中,12支参赛队伍依次做了精彩的展示。各参赛队伍通过成果展示和汇报,交流和学习创新的乐趣,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启迪了参赛选手,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理解的意义和方法。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有6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前六名的团队将继续完善作品,争取参加全国大赛。

本次决赛12支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和现场的答辩展示都非常精彩,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挖掘自身思维,争取在今后交通科技竞赛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附:获奖名单

获奖组成员

获奖作品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龙梦,张策,于洪媛,丁董,柳爽

信号控制交叉口的复合可变交通管理方法

徐洪峰

一等

赖健聪,陈舒伟,鲁泽,刘喜凯,张天明

基于Unity3D的交互式交通仿真模拟程序

李玉华

二等

曹宇,周文杰,王茂鑫,陈光照

板式无砟轨道用低水灰比水泥乳化沥青砂浆

欧阳剑

二等

马张铭,陶士勇,李林威,刘华坤,徐晨

基于参数学习的交互式交通仿真模拟

曹明莉

三等

赵永才,岳天奇,盖逸飞,王天丰

爬山火车机械系统设计

董惠敏

三等

田翀宇,刘佳雯,裴晓航

左弯待转区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影响研究

姚荣涵

三等

马天鸿,周祥鹏,修培伦

地铁站人行通道优化设计

何化南

优胜

陈禹廷,王妍,王睿,张路,吴鑫旖

多源数据下公交系统OD矩阵的推求与评价

钟邵鹏

优胜

王修齐,杨流阔,刘宇航

汽车空调计时器

周红媚

优胜

黄毅然,孙经纬,项秋银,宋世聪

同轴电缆法布里珀罗腔传感器在桥梁损伤检测中的应用分析

 

优胜

项羽,周伟,董书金,李凯,颜薪宇

节能小电车

李晓东

优胜

高晓波,孙晓美,李博

基于城市交通大数据拥堵识别与预测系统

徐秀娟

优胜

 

 

 

 

 

上一条:祝贺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获得佳绩 下一条:海天学者安藤良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