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安藤良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0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  点击:

    我院海天学者——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部部长安藤良辅教授受邀于201691日,96日来我院开展三次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安藤教授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以及安全交通建设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积累了大量研究成果。

91日,安藤教授针对区域交通速度管理Area traffic speed management)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通过交叉口或路段的点线控制已经无法满足现阶段复杂道路网的需求,交通区域控制已成为重要的控制方法。安藤教授以日本丰田市为例,通过FOTField Operation Test)进行道路空间再分配的成功经验,全面阐述了交通安全所具备的3EEnforcementEducationEngineer)要素。

96,安藤教授两场讲座分别就不同城市间汽车保有量分析(An analysis on household car ownership between two different cities)以及汽车共享(A study on Business Model of Car Sharing Services这两个方面展开。

为了帮助研究生较好的展开研究思路,安藤教授以丰田市与东京都市圈的汽车保有量对比为切入点,从调查目标、调查区域、模型方法等全面详细的剖析了影响汽车保有量的影响因素。讲座中,大家对所关注的焦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还就自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安藤教授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而汽车共享作为一种新兴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对于填补出行空白、提高区域可达性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安藤教授也着重强调了评价交通组织方式可行性的内容——社会、环境、经济的可行性。

 

三次学术交流活动受到我院师生们一致好评,海天学者项目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国际化教育水平,促进了学术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为我院培养国际化特色研究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安藤教授简介: 1985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工学士); 19881月留学日本,并留居日本; 19903月毕业于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土木工程系(工学硕士); 19933月毕业于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土木工程系(工学博士)。工作简历: 19858月~19933月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系和土木工程系助教; 19934月~199412月担任日本国立群馬大学建設工学系助教; 199520043月担任日本片平工程株式会社交通企划部部长; 20044月~20053月担任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主席和主席研究员; 20054月~现在担任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部部长和主要教授级研究员。

 

上一条:交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师生致德交流访学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