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名古屋大学山本俊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  点击:

名古屋大学山本俊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本名古屋大学未来材料和系统研究所山本俊行教授应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锴副教授的邀请,于20161019-23日来我院进行短期讲学。期间山本教授就日本电动汽车充电行为(On charging behavior of electric vehicle)和多维交通事故统计分析(Statistical analysis on multi-dimensions of traffic accidents)为我院师生带来两场精彩报告。

山本教授结合日本电动汽车长期观测数据,对充电汽车的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同时还分析了电动汽车最佳充电时机,以及日本丰田市智能社区的能量管理案例,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山本教授的交通事故分析报告中,从交通事故记录缺失这一现象出发,运用多个模型对事故影响因素和发生频率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大家对这一方面的研究有极大兴趣,获益匪浅。

两场学术盛宴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大家紧抓机会,与山本教授深入交流,探讨科研方法、研究思想和研究方向。本次学术交流得到教育部直属高校外籍专家特色项目的资助,有助于我校交通行为建模分析领域实现突破。

主讲人介绍:

山本俊行教授获得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法国国家交通安全中心和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过博士后研究员,2001年起就职名古屋大学副教授、教授至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40余篇,主持各种科研项目30项。山本俊行教授曾担任日本交通工学研究会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政策研究分会会长,日本土木计划学研究委员会日本移动性管理会议执行委員会(土木学会)委员兼干事,日本环境ITS推进委员会(ITS Japan)委员委員,ITS日本全国会议执行委员会和程序委员会委员,土木计划学研究委员会态度-行为变化研究分会(土木学会)委员。目前担任日本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交通(EST)普及推进委员会(交通生态移动性财团)委员,社团法人日本都市计划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顶尖学术期刊“Transportation”的副主编,“Transport Research Part C”顾问编委,以及国际会议“Transport Survey Conference”国际运营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