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日期:2016-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2016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内涵、规划大学生涯,2016年10月25日上午10时,交通运输学院在基础部208教室召开了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赵胜川教授、副院长潘宝峰教授、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王仲副教授、2016级辅导员陈肖东副教授等领导和老师,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6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肖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赵胜川教授进行交通工程专业介绍。通过赵院长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交通工程专业是目前社会需求广泛的热门专业,专业从企业需要出发,计划培养具备“规划+设计+建设+运管”的复合型知识结构,能够从事交通规划、交通基础设施设计、交通系统控制与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交通工程专业教师人才济济,博士化比例100%,具备企业工作经历教师比例100%,多名教师具备海外学习经历,师资队伍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合理,有朝气、有潜力。该专业教师在交通规划与管理方面开展科学研究,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科研项目。交通工程专业重视国际合作,邀请多名海外名师前来讲学,多名学生参加了海外夏令营。毕业生能力卓越,涌现出以孙冰融、秦汉等优秀毕业生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人才。

接下来开展了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同学们就专业课学习方法、未来专业分流、职业生涯规划、考研出国相关条件、国防生培养等踊跃提问,赵胜川、潘宝峰、王仲三位老师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并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展望了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中国的交通工程专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

通过专业介绍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专业、激发了学习兴趣、坚定了学习信心,参与会议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杨香 陈肖东)

上一条:奥克兰大学Avishai Ceder教授、成均馆大学金洸埴教授来访我院 下一条:日本名古屋大学山本俊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校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