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16-11-23  作者:徐洪峰  来源:  点击:

 

1122日下午,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莉女士、城市交通管理事业部副总工程师陈晓明先生、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经理宫金香女士一行三人到访建设工程学部,与交通运输学院签订了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海信网络科技”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王宝民副部长、赵胜川院长、潘宝峰副院长、刘锴副院长、姜岳峰老师以及交通运输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宝民副部长首先向到访的刘雪莉副总经理及其随行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以及建设工程学部的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赵胜川院长简要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师资力量、交通工程本科专业以及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生源结构和培养特色。

刘雪莉副总经理对建设工程学部和交通运输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感谢,详细介绍了海信网络科技的成长历程、业务领域、行业地位和发展战略,表达了与建设工程学部和交通运输学院在智能交通、智慧建筑、智慧城市等领域广泛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的意愿,提出了共建“国家级智能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分中心”的意向。

赵胜川院长和刘雪莉副总经理作为校、企代表签订了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海信网络科技”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并达成了以下主要共识:⑴发挥智能交通企业的资源优势,强化交通运输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解决复杂交通工程问题的能力;⑵构建适应智能交通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⑶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

交通运输学院将根据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正常教学安排,在充分尊重学生本人意愿并征得学生家长同意的前提下,每学期(或学年)推荐一定数量的学生到实践教学基地接受工程实践能力训练。委派教师定期到实践教学基地检查实践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跟踪并评估正在参加工程实践能力训练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海信网络科技的实践教学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海信网络科技将严格按照大连理工大学的相关规定以及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的具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践教学计划。为每位参加工程实践能力训练的学生安排一名具备中级或高级技术职称的工程师作为指导教师,具体管理学生在实践教学基地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按照企业的相关规定,为参加工程实践能力训练的学生安排住宿并发放酬金。建立大连理工大学储备人才档案库,优先向建设工程学部和交通运输学院提供招聘计划、岗位需求等信息,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大连理工大学交通工程本科专业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毕业生。

签约仪式结束后,交通运输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与刘雪莉副总经理、陈晓明副总工程师、宫金香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讨论了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连理工大学•海信网络科技”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建设工程学部和交通运输学院深入推进交通工程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解决复杂交通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赵胜川院长向刘雪莉副总经理及其随行人员介绍交通运输学院的基本情况


 

校企双方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内容交换意见



赵胜川院长与刘雪莉副总经理签订合作协议



 

赵胜川院长与刘雪莉副总经理签订合作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上一条:日本神户大学三古展弘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海天学者金洸埴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