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神户大学三古展弘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本神户大学交通经济研究所三古展弘副教授应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锴副教授的邀请,于20161127-29日来我院进行短期讲学。

期间三古教授就日本全国大都市圈出行行为长期趋势(Long-term trends in travel behaviours in Japan), 基于多时间节点横截面数据的交通需求预测(Forecasting by using cross-sectional data from multiple time points)和出行需求预测后评估(Ex-post evaluation of travel demand forecasting)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报告。

undefined

三古教授通过介绍日本全国近40年来5次全国家庭出行行为的调查统计数据,对日本全国出行行为的长期趋势进行了高屋建瓴地分析.同时阐述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社会组成及其出行行为趋势,以及日本老龄化社会的交通需求发展趋势,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基于多时间节点的横截面数据预测报告中,三古教授通过多次试验大量数据,科学地利用历史数据,建立了多时间点的横截面数据的时间转移系数参数模型,有效改善了预测精度。

三古教授在随后的出行需求预测后评估的报告中,通过对日本中京都市圈名古屋郊区铁路需求预测的实例分析,讨论了新建轨道交通需求被过度估计等问题,分析了造成预测不准确的原因,从分析误差机理角度有效改善预测结果。讨论了未来大数据环境下的交通需求预测问题和方法。

三场学术报告得到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就报告内容和三古教授深入交流,并和三古教授积极讨论了科研方法,研究设计等方面的问题,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活动提高了我院国际化教育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中日交通运输领域的互访和研究成果的交流。

 

三古展弘副教授介绍:

三古展弘(Nobuhiro Sanko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at the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Kobe University. He holds Doctor of Engineering and Master of Engineering degrees from Nagoya University and an MBA from Ecole Nationale des Ponts et Chaussées. He was a visiting research fellow at the Institute for Transport Studies, University of Leeds, UK (2012-14).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the long-term dynamics of travel behaviour, stated preference, and transport planning.

 

 

上一条:悉尼科技大学曲小波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