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曲小波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悉尼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交通工程Senior Lecture曲小波副教授应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锴副教授的邀请,于201714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曲小波副教授于14日上午在我校土木试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On the fundamental diagram for freeway traffic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曲小波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研究内容与成果,着重阐述了交通流理论在其研究中的相关应用,并从自行车道通行能力的角度分析了交通流的研究方法。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随后,曲小波副教授从样本选择的角度提出了导致单区域模型不精确性的原因,介绍了速度期望值对于密度的非线性性所导致的模型误差,并使用加权最小二乘法处理样本偏差问题。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学术报告得到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与曲小波副教授就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师生获益匪浅。本次学术活动促进了我校与澳洲高校交通运输领域研究成果的交流,提高了我院国际化教育水平。

 

 

曲小波副教授简介:曲小波(Dr Xiaobo Qu):先为悉尼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交通工程Senior Lecture,曾在格里菲斯大学任教。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其研究的重点是通过交通流和网络建模和优化来提高交通安全,效率,公平性和可持续性。他的教学表现在格里菲斯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都备受好评,多次获评优秀教师。它撰写或与他人合作撰写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Part BPart CPart E等期刊上发表了50多篇优秀论文。曾在2009年获得交通部(新加坡)创新奖,2015EPPM最佳论文奖等奖项。

 

上一条:海天学者安藤良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日本神户大学三古展弘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