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答辩在综合实验4号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赛事在教务处和创新实验学院的支持下由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承办,畅行交通学术社团组织。本次交通科技大赛以“智能互通”为主题,内容涵盖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等四方面,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选拔出高水平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本次竞赛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历时4个月。来自建设工程学部、运载与力学学部、机械工程学院的7个作品进入决赛。大赛邀请了建设工程学部和创新创业学院的7位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团。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7组队伍,包含了手机传感器评价路况、无障碍立体车库设计、地铁工程风险评估软件开发、车辆自动识别等竞赛内容。

本次校内评审包含选手汇报和评委提问环节,共耗时近3小时。最终评选出4组作品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各参赛队伍通过成果展示和汇报,交流和学习创新的乐趣,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启迪了参赛选手,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理解的意义和方法。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有6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具体得奖情况如下表所示:

序号

获奖等级

姓名

院系

作品名

1

一等奖

刘佳雯

陈奕韬

刘子玮

杨广进

谷洋

建设工程学部

基于手机加速度传感器原理的路面状况评价应用开发

2

二等奖

李鉴峰

李笑然

刘兆钧

褚恒

董浩琪

机械工程学院

一种新型无障碍立体车库

3

二等奖

陈晨

伍阳

黄启

刘琦

郝国伟

建设工程学部

基于模糊贝叶斯网络的地铁工程施工风险评估平台

4

三等奖

李扬帆

朱俊帆

王奕为

刘桓荣

李潇

运载工程与力学部

管理与经济学部

物理与光电工程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院

建设与工程学部

.

车辆类型与数量的自动检测

5

三等奖

丁杰城

郝江涛

崔得位

机械工程学院

多人观光自行车的新型设计研究

6

三等奖

孙鹤溦

秦筵越

全松

建设工程学部

列车无停靠动态换乘设计方案

评审组建议入选小组继续完善作品,以拿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大赛。

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挖掘自身思维,争取在今后交通科技竞赛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李扬帆朱俊帆王奕为刘桓荣李潇

上一条:美国规划协会国际项目主管杰夫·索尔先生访问我校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要甲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