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规划协会国际项目主管杰夫·索尔先生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7-04-20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  点击:

美国规划协会国际项目主管杰夫·索尔先生访问我校

 

美国规划协会国际项目主管杰夫 . 索尔先生于2017419日来我校进行访问。期间,杰夫·索尔先生在我校八角楼A302举行了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交通运输学院与建筑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报告。

 

 

杰夫·索尔先生首先介绍了我国部分城市规划方面的实例,并提出中国和美国在城市化方面存在诸多相似之处,认为美国城市化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应当为中国所用。通过引入新花园城市理念,详细阐述了城市环境与自然环境的联系,并强调了经济和社会要素在规划中的重要地位。

 

 

在第一场题为“Rural and small city planning”的报告中,杰夫·索尔先生首先为我们指出了美国城市规划中的失败教训,认为美国城市低密度扩散的郊区引起了诸多问题,并认为19世纪美国城市化过程中的治理模式造成了大量独立市镇的集中出现,对区域整体规划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同时,杰夫·索尔先生对美国伊利市运河路沿线国家遗产走廊与经济挂钩的做法表示了肯定。而后,通过介绍新奥尔良地区飓风与沿海湿地的影响,着重阐述了自然系统与人类聚落的统一规划。

 

 

杰夫·索尔先生介绍了美国在自然水资源利用管理方面的措施与经验,为我们展示了美国部分地区的绿地基础设施,同时也介绍了我国四川省金堂县的水资源管理情况。并介绍了自然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在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方面所产生的重要作用。最后,杰夫·索尔先生就城市设计问题,从五个方面解读了城市规划中应当考虑的问题。为我们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在第二场题为“Transportation and land use connection (Transir-Oriented Development)”的报告中,杰夫·索尔先生提出私人汽车的快速增长对城市路网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同时,诸多免费停车场的存在也在刺激私家车的出行,增加了道路负担,认为公共交通能够在城市中高效输送人口,有助于缓解道路拥堵。

 

 

同时,提出交通规划的目的应以人的便利为导向,通过列举曼哈顿人们的出行方式所占的比例,为我们阐述了公共交通在城市人口流动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杰夫·索尔先生介绍了公共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并就此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两场精彩学术报告在与会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术报告使我院师生对美国城市化发展过程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同时也对我国现阶段城市发展产生了辩证的思考,此次会议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赞誉,大家就报告内容与杰夫·索尔先生进行了积极探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了我院国际化教育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美国城市交通规划领域的交流。

 

杰夫 . 索尔先生介绍:

杰夫 . 索尔先生是美国规划协会拓展部主任和国际项目主管。迄今为止,他先后任职于美国农业部等政府部门和美国国家艺术设计项目基金会以及宾夕法尼亚乡村中心等非营利机构,从事过许多与城市和地区规划及政策相关的工作。索尔先生还负责管理(华盛顿特区的)城市设计市长研究所,并协助美国全国文物保护信托基金会构建了主要街道项目。

1997年,索尔先生与中国政府合作发起倡议,将为其提供长期的技术支持。自此以后,他为中国政府提供城市化方面的建议,并且已经在南京、北京和上海完成了好几个获奖的规划。同时,索尔先生还为中国的领导干部和专业人士设计培训课程及能力建设项目。他经常撰文讨论与中国城市化相关的规划问题,并努力敦促在保护自然和文化资源的同时提供适当的经济机会。

索尔先生是超过15个国际示范项目的首席规划师,这些项目包括:新镇规划、环境策略规划、土地所有制及赔偿、文物保护、景观高速绿色工业发展以及文化旅游等。作为中国国土资源部的特聘顾问,索尔先生还曾递交过关于乡村环境、土地政策和行政管理问题的报告和评估。

 

上一条: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师来交通运输学院调研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