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海天学者欧阳彦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海天学者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欧阳彦峰于6月1日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欧阳彦峰教授本次访问我校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城市智能停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并进行了题为《Smart Urban Parking Systems: Enforcement and Pricing》的专题讲座;与学院教师就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Outcomes-based Education)进行了讨论;参观了我校智能交通实验室,并就后续合作交流进行了研讨。本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交通工程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在6月1日下午的讲座中,欧阳彦峰教授阐述了如何通过动态停车定价和预订系统提高智能停车系统的性能,创新性的提出了一种多阶段非合作双层模型以捕捉停车机构和驾驶员间的复杂动态交互作用。这场报告使我院师生开拓了思路,受益良多。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国际化教育水平。

欧阳彦峰教授简介:

欧阳彦峰博士现任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正教授,Paul F. Kent特聘教授(Endowed Faculty Scholar)及Donald B.Willett特聘教授(Faculty Scholar)。2000年他以年级第一的学习成绩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并获中国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工程教育奖学金。2000年本科毕业后进入美国华盛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并于2005年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和工业工程及运筹学硕士学位。同年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聘为助理教授,2016年获批准晋升为正教授。他以交通运输工程中的关键问题为研究背景,在物流及客运系统规划、交通设施设计与安全、复杂交通网络控制等多个领域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上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唐春艳、何明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