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唐春艳、何明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17-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6月4日上午,我院博士研究生唐春艳、何明卫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楼108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郭崇慧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包括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UIUC)欧阳彦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王前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那日萨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赵胜川教授和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葛颖恩教授。孙丽君副教授,宿长海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我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

唐春艳博士论文题目为《匹配客流需求的公交运营策略优化》,从公交规划和运营角度,研究固定公交线网上的多运营策略优化问题,通过最大可能匹配供应与需求,实现公交资源优化配置,改善公交运营系统效率。论文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在论文答辩中,唐春艳表达清晰、分析充分,展现出了其论文的学术性和实用性。在论文答辩过程中回答问题正确,表明作者掌握了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论文达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对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意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在博士研究生期间,唐春艳共发表(或被接收的)SCIE/SSCI期刊论文6篇,其中一作或二作(导师一作)4篇(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 Transport)、中文期刊论文3篇;作国际会议学术报告3次,参与多项科研创新项目。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2015年9月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在世界公共交通领域著名学者Avishai Ceder教授指导下联合培养一年。

何明卫的博士学位论文《城市居民的主观通勤时间界点研究》,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论文采用理想通勤时间和通勤时间容忍界点作为主观通勤时间界点,以昆明市作为案例,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该论文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撰写规范,理论分析深入,结论正确,研究工作有较大创新,成果较突出。在论文答辩过程中回答问题正确,表明作者掌握了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论文达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对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意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攻读博士期间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何明卫共发表(已录用)学术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SSCI论文1篇,EI论文4篇。其发表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上关于通勤时间容忍界点的文章经政见CNPolitcs转述后,被新浪、搜狐等媒体转载。

唐春艳、何明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是对其博士期间科研工作和成果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交通运输学院的科研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能力。向唐春艳博士和何明卫博士表示热烈祝贺,也祝愿他们在未来的研究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收获更多成果!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肖峰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下一条:海天学者欧阳彦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