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肖峰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肖峰于618日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肖峰教授本次访问我校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为我校师生介绍了逐日(day-to-day)动态交通分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并进行了题为《How people make choices: A day-to-day virtual route choice experiment》的专题讲座;参观了我校智能交通实验室,并就后续合作交流进行了研讨。本次活动有助于推动交通工程学科和国内高校交流合作。

 

 

在上午的讲座中,肖峰教授详细阐述了逐日虚拟路径选择实验的开展过程,并对几种经典的动态交通分配模型进行了对比,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二阶模型,能够更好的描述居民的逐日动态路径选择行为。这场报告使我院师生开拓了思路,增进了我校与国内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与成果分享。

 

肖峰教授简介:

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和交通工程硕士学位,并于200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交通工程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英国Maunsell咨询公司香港总部交通规划师。博士后期间多次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可持续发展交通研究中心基金,以及美国加州政府交通部创新项目基金。现任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四川省青年百人计划获得者。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算法与交通数据挖掘、交通网络建模和优化、道路拥挤收费、多模式综合交通系统研究、智能交通系统等。在交通及管理科学研究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如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CISTTT等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唐春艳、何明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