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工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7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主办,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赵胜川教授(教指委委员)、副院长潘宝峰教授和刘婉秋副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赵胜川教授还负责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关宏志教授以“关于大学在人才培养中作用”为题、北京工业大学陈艳艳教授以“交通工程实验班特色人才培养”为题、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以“演变中的交通工程专业及其人才培养体系之探”为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代表还分享了辛辛那提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的办学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思考。并分别进行了交通工程本科教学改革以及本科课程教学方面的分组讨论。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本专业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国交通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模式、培养方案和教学方法,获得了许多培养交通工程专业人才的有益经验和方法,有助于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修订本专业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设置、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为我国交通事业培养优秀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王晓坤副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悉尼科技大学曲小波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