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王晓坤副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91日下午,受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邀请,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王晓坤副教授 (Prof Xiaokun (Cara) Wang)访问我校,并于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Understanding the Demand of “On-demand” Freight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王晓坤教授从“门对门”货运需求出发,结合近期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网络购物的普及对货运需求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影响。她论述了网上购物的发展及信息的快速流通使货物运输公司与供应商、顾客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其路线规划与配送时间更加受到个体用户的影响。通过运用离散选择模型、空间计量经济学等方法分析美国国家普查数据,她介绍了顾客的性别、年龄、地区等特性对其购买方式的影响,并利用这一规律对货物需求进行预测,为货物运输公司提供决策支持。

王晓坤进一步提出了“免费的力量”这一观点,分析了免运费等激励措施对消费者购物行为的导向作用,并解释了货物运输公司应如何利用“免费的力量”优化配送过程。现场与会人员与王晓坤副教授就货运需求的数据采集、建模和政策制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活动加强了我校与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在交通运输领域研究成果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建设工程学部和交通运输学院的国际化教育和科研合作水平。

王晓坤副教授简介:

王晓坤副教授本科与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她的研究方向为交通数据分析,主要研究领域为土地利用、运输(客运和货运)、能源环境与出行行为社会空间依赖性的相互作用关系。她在同行评议的期刊和会议记录中发表了60多篇论文,其中超过30篇是SCI / SSCI索引。王晓坤副教授现担任ASCE“城市规划与发展学报”和“网络与空间经济学”编委,TRB委员会ABJ70(人工智能和高级计算应用)、AT025(城市货运)和AT015(货运运输规划和物流))成员及由国家科学基金(NSF)、国家合作公路研究计划(NCHRP)、国家合作货运研究计划(NCFRP)、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局(NYSERDA)、美国国务院交通部等机构资助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工程教学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