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欧洲学术访问团归来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4-13日,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师生赴欧洲学术访问团一行16人,在院长赵胜川教授、欧阳剑副教授的带领下,访问丹麦科技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并参观了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及自行车交通设施、卡尔斯鲁厄轨道交通地下隧道工程。

105日,访问团访问丹麦科技大学,赵胜川院长与丹麦科技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Otto Anker Nielson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校概况和交通学科建设情况,并就今后在双方优势领域开展学生交流、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此同时,两校学生共同策划和组织了交通科学研讨会,双方各有四位同学就交通流理论、交通规划、交通政策等热点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1678775578

106-7日,正在丹麦科技大学访学的交通运输学院钟绍鹏副教授为访问团详细介绍了哥本哈根城市交通系统特别是自行车系统的理念与特色,陪同考察了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以及自行车专用大桥等交通设施,使大家开拓了眼界,近距离感受了丹麦可持续发展交通系统的理念及相关配套政策。

  IMG_7562

109日,访问团一行访问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世界交通学会前主席、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Werner Rothengatter荣誉教授组织该校交通学科相关教授分别介绍了该校交通科学、交通经济、轨道交通、物流、汽车工程等交通相关领域的概况及最新研究成果,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在Werner Rothengatter荣誉教授的陪同下,访问团参观了该校汽车实验室,了解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原理,参观了试验车和试验场等设施;访问团还参观了物流系统研究所,该校孙博士为访问团介绍并演示了智能物流机器人的最新研究进展,我校师生与这些机器人进行了互动,切身体会了机器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和德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

 

1010日,访学团在Werner Rothengatter荣誉教授的陪同下前往卡尔斯鲁厄公共交通公司听取负责人Banschbach先生对卡尔斯鲁厄轻轨地下隧道工程的介绍。该工程将市中心轨道交通转移至地下,将地面道路空间还给行人和自行车,可以大大减少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提高市中心的魅力及经济活力。随后,Banschbach先生带领访问团实地考察施工现场,并详细介绍了该地下隧道工程的细部设计及施工情况。

 

1011日访问团顺访斯图加特中央火车站,斯图加特大学崔教授为交流团讲解了斯图加特中央火车站的历史、存在问题、改建计划及遇到的困难,还带领交流团参观了设计模型,并从火车站顶俯瞰全市,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改建工程的意义。

本次赴欧洲访问得到了学校国际化基金的资助。通过本次赴欧,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增进了友谊,也向国外一流高校展示了大工学子的优良风采,为推动大工交通学科国际化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林同棪工程顾问公司(台湾)副总工程师林忠正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东京海洋大学兵藤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