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教师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9日至21日,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潘宝峰教授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由山东交通学院承办的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由新国线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创设的全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所有参与成员组成,整体性加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要针对高校交通运输学院与交通运输企业就相关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展开合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积极探索。

本分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组织全体会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分会成员在我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发展中挖掘、整合行业资源优势,夯实中国交通院长论坛(原全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强化企业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打造中国交通领域卓越人才培养、先进技术引领、创新成果转化、拉动行业发展的具有中国新时代特色,直接服务于综合交通发展的产学研融合平台。

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原巡视员王水平、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副校长参加成立大会并做报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新国线运输集团董事长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院长分会理事长王永立,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局长胡斌,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调研员贾燕滨,山东交通学院陈松岩院长、孙云早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分会成立大会并讲话。分会成立大会期间还进行了2018中国交通优秀学子新国线杯我的交通强国梦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我院选送的方博同学获优秀学子三等奖。

本届院长论坛以共享、慧聚、融合、跨越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建设交通强国,对标交通教育未来发展目标和定位,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新时代交通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和创新。院长论坛上,来自48个会员单位等的近百名代表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创新型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虚拟仿真教学、新工科背景下道桥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原世界交通学会主席Werner Rothengatter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林同棪工程顾问公司(台湾)副总工程师林忠正来我校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