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4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在综合实验3号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赛事在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下由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承办,建设工程学部社联社团发展中心组织。本次交通科技大赛以“可持续交通”为主题,内容涵盖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人本交通设计等四方面,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选拔出高水平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本次竞赛自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历时6个月。大赛邀请了建设工程学部和创新创业学院的5位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团评审入围决赛的作品。

本次校内选拔赛作品内容包含了仿生四足机器人、交通拥堵预测及疏导设计、个性化旅游出行手机应用程序、稻壳灰改性沥青制备和性能研究等内容。

经过参赛选手汇报和评委提问、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最终选送一、二等奖共4组作品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各参赛队伍通过成果展示和汇报,交流和学习创新的乐趣,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启迪了参赛选手,帮助参赛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作品完善之中,为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做好充分准备,以期赛出大工学子水平和风格。

本次竞赛获奖情况如下:

获奖等级

姓名

院系

作品名

一等奖

卢越、覃贺权 柳冠华 陈姝颖

创新创业学院

仿生四足机器人

程亚星、吴瑶婷、陈江、邓安鑫

建设工程学部

“挂书亭”网站(terrace of professional)

二等奖

高旭、陈树德

软件学院

基于TensorFlow的交通拥塞预测及疏导方法设计

邱培学 徐小越 殷雅琦 何思瀚 王瑜

建设工程学部

软件学院

基于MaaS服务系统的个性化旅游出行手机应用程序

三等奖

杨浩荣、李吉阳、刘涛、王允、张珂铭

建设工程学部

稻壳灰改性沥青的制备和性能研究

赵秋铭、陈江、邓汐

建设工程学部

面向用户体验的共享单车满意度与忠诚度评价

刘钇璇、张慧颖,丛禹塵,李卓成,鄢世阳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智能无人采样船

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挖掘自身思维,争取在今后交通科技竞赛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 —— 横滨国立大学联合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赵胜川院长参加“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尼泊尔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