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梁哲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920日,应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锴教授邀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梁哲教授访问我校,并在综合实验3号楼四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航空公司运营管理相关的重大科学问题和解决方案。

梁哲教授成功开发了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第一个航线恢复应急系统,并已成功落地厦门航空,不仅为航空公司节省成本增加收益,而且大幅度减少延误,改善了乘客的出行体验。由他组建和领导的同济厦航联合实验室在机务维修、机组排班、地服人员拍板、航空路线规划等领域做出大量创新工作,开发了更符合我国国情的航空管理应用系统。

本次报告会梁哲教授针对航空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等实践问题,重点介绍了航线网络资源优化方案和优化算法。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建设工程学部和管理工程学院的师生,大家围绕讲座内容与自身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梁哲教授进行深入地讨论,师生热情高涨踊跃发言,梁哲教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在本次学术交流中,梁哲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科研经验,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在座师生的研究热情,为今后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的篇章。

 

主讲人简介:

梁哲,现任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同济厦航算法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计算机工程系、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博士毕业于新泽西州立大学工业工程系。研究主要集中在大规模组合优化在航空运营管理方面的应用。已发表英文著作一本,SCI论文25篇,发表期刊包括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 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等。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2018年获得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9年获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合作企业包括厦门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等。团队研发的航班恢复系统、机组联线及排班系统已经在厦门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实际应用并产生一定经济效益。

上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道路工程研究所召开2019年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