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923日,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副教授应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刘锴教授邀请来访我校。王教授目前担任6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作为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编委、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副主编,他从自己的亲身写稿、审稿经验出发,为交通学院师生介绍了“交通管理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学术讲座,吸引了交通运输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众多师生参与讨论。

王教授面向交通管理方向的研究生,从选择研究课题、应用数学优化工具和撰写科研论文三个角度展开,从表面现象到科学本质,从发现问题到解决方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述研究设计的精髓,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术思维和写作习惯。

首先,在选择研究课题方面,王教授用自己在实际生活中对交通行为的思考来举例,形象生动地解释了研究课题来源于实际生活。其后,针对交通管理领域的常用优化方法,列举了三个优化方面常见问题,提供了详细案例共同讨论解决方法,以此引导大家权衡模型改进及算法优化的利弊。最后在论文写作方面,王教授认为一篇工科论文体现的是数学、作文、逻辑的融合,并提醒大家注意论文中各个细节的表述。

本次讲座,王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历程和审稿经验,为学院师生分享了学术研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耐心的解答了大家许多关于高水平期刊投稿的问题。讲座的内容幽默诙谐,启发颇多。

 

个人简介:

王帅安博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及航运学系副教授。王帅安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之后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求学深造,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美国Old Dominion University、香港理工大学任教至今。王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管理与海运管理。王博士发表100余篇国际SCI/SSCI期刊论文,其中ESI高引论文7篇、在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上发表25篇,引用超过3200余篇次,H-指数为31。主持了多项香港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香港环境与自然保育基金项目等。担任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编委、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副主编。

上一条:朱泓副校长一行检查交通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 下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