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07-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正值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建工学部交通运输学院教工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710日,支部组织党员老师集体参观校史馆,带领大家全面了解校情校史、弘扬办学传统、传承学校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赵胜川教授、陈静云教授结合校史馆各主题展区陈设的展品以及文字材料,向各位党员详细地讲解了展品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我校从大连大学工学院时期、到大连工学院时期、到大连理工大学时期以及今日的一校三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办学历史。大家在参观中深入了解了大工70年来筚路蓝缕、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体会到了大工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更进一步学习了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深深为历代大工人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为70年来大工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自豪。

通过本次活动,使交通运输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我校过去70年的办学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光辉业绩,坚定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向前辈师长、优秀校友学习,珍惜今天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秉持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王晓坤副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孙立君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