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罗钦副教授和宫磊副教授一行于1014日来访我校交通运输学院,调研我校交通运输学科建设举措和交通工程本科培养方案。此外,宫磊博士应刘锴教授邀请为我校师生介绍了日本交通大数据发展与应用

讲座主要介绍了日本交通领域大数据的背景与应用等相关内容。包括交通领域内大数据的种类、收集大数据的背景与发展历程、数据的共享与开放,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大数据在日本的应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

随后,宫磊博士介绍了深圳市及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让大家对该校有更深入的了解,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去深圳学习或工作。

个人简介:

宫磊,2007年在同济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所担任交通工程师,后前往日本名古屋大学并于2016年获得学位,随后留校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回国后在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担任副教授至今。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交通大数据处理与分析,交通行为模式与交通需求建模,交通规划与交通设计等。

罗钦,同济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博士后。历任威立雅交通-巴黎地铁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深圳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讲师、系副主任,现为深圳技术大学副教授、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主要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轨道交通运输组织现代化、运输系统仿真方面的研究,共发表SCI/EI论文 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各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项,深圳地铁集团等产学研合作项目4项;参与自然科学基金 2 项,国家 863 计划项目 2 项。承担《轨道交通概论》、《轨道交通运营组织与管理》《经济学原理与交通运输经济》等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日本学术访问团满载而归 下一条: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安藤良辅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