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赵胜川教授、姚荣涵副教授参加中国城市学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2020117-8日,我院赵胜川教授、姚荣涵副教授参加了杭州城研中心举办的“中国城市学年会·2020”。会议期间,赵胜川教授应邀担任第十届“两奖”城市交通组评审专家,出席“城市交通问题”主题论坛,并以“后疫情时代城市交通与韧性城市的展望”为题做了特邀报告。

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钱奖”作品1490篇(部)、“西奖”点子7246个,每个城市学主题评选出金奖1篇(部)、金奖提名奖10篇(部)。我院姚荣涵副教授提交的《交通流理论》一书从城市交通平台征集的206篇(部)“钱奖”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城市交通问题”金奖提名奖。

 

背景介绍

国内首家以“城市学”冠名的智库——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简称“杭州城研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立的从事城市学、杭州学研究的正局级事业单位,是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杭州城研中心以探索城市化的中国模式和破解中国城市病为己任,以打造城市学的杭州学派和一流城市学智库为目标,立足杭州、面向全国,为各级党委政府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经营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杭州城研中心按照模块化与矩阵式管理相结合的思路,与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机构共同组建了“城市流动人口、交通、教育、医疗卫生、土地与住房、文化遗产保护、环境”等七大城市问题研究平台。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参加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Travel Behavior and Society主编香港浸会大学王冬根教授来访我校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