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升学、就业指导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2021421日星期三,交通运输学院大三年级升学及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在3号实验楼成功召开。赵胜川教授等十余位交通运输学院教师出席了此次班会。

06

 

此次主题班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交通运输学院名誉院长赵胜川教授对学院概况、交通工程专业概况及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欧阳剑副教授又针对道路工程研究所的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第二环节学院的各位老师为同学们简洁明了地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课题,随后学院老师积极为同学们就升学、就业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会议开始,赵胜川教授就学院概况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其中包括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以及往届优秀毕业生。赵胜川教授概括到: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成立于20099月,于2017年和2020年两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近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过多年沉淀,学院已建成一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视野开阔、爱岗敬业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拥有诸如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田纳西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的博士学位,自成立至今,已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

1

第二环节,为便于同学们对学院老师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在刘锴教授的主持下,学院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并积极为同学们解答疑问。会上,学院老师对同学们接下来的人生计划表达了真心关切,并在出国留学、保研、考研以及就业四个方面的问题上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同时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选择作出了指导性建议,为同学们拨开了前进的迷雾。其中,刘锴教授就王雨姗同学关于交通方向与高新技术的具体联系问题回答到:目前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车路协同等都属于交通工程研究的范畴,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相关交叉学科知识,例如人工智能,结合交通工程专业知识开展应用创新,勇于探索科技前沿。周长俊副教授针对多位在升学方面有考虑的同学们提到:当前就业局势研究生就业相比本科生就业有更多选择以及优势,支持大家在读研或者留学方面做出具体的规划,也鼓励大家报考本学院的研究生。

7

最后,学院老师对同学们致以了诚挚的祝福,同学们也对老师的倾力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本次主题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上获得佳绩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参加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