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2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将于20205月中旬举行。我校自2010年首次派队参赛,至今已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为选拔优秀作品参赛,我校决定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大赛面向我校交通运输工程类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赛主题

互联共享、综合发展

迈入新时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如何实现交通运输战略转型,已成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重点。通过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园区,将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综合发展,能够提高交通运输的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从而形成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并使人民共享建设成果。互联共享、综合发展,将掀开新时代交通运输的新篇章,为建设交通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二、时间安排

12020214日,选手组队报名;

22020410日,校内选拔赛答辩评审;

32020415日,学校向全国赛组委会提交推荐作品,全国赛组委会开始组织初审;

420205月上旬,全国赛组委会公布入选决赛作品名单;

520205月中上旬,入选决赛作品准备作品说明书及相关文档,并准备答辩;

62020516-17日,全国赛决赛答辩、颁奖、闭幕式。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立项,20205月之前完成的成果。

2,作品分组及要求

1)作品分组

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分别为: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航海技术;

道路运输与工程;

水路运输与工程;

铁路运输与工程

航空运输与工程;

主题竞赛:交通大数据(下设“城市交通”和“物流大数据”两个竞赛方向。具体竞赛规则见附件)。

2)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六个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四、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要求以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小组成员不超过5人。参赛小组成员须自行联系指导教师,确定作品所属的竞赛类,并确保作品实际内涵与所申报的竞赛类相一致,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内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学校将根据校内赛总体报名和评审情况,最终在每个竞赛类下推荐不超过4组作品参加全国赛初审。入选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的资格及最终获奖情况将由全国赛组委会根据全国各高校提交作品的评审情况确定。

 

六、联系方式

张老师,邮箱:zhangdong@

为避免错过校内赛及全国赛的关键信息,请各位同学加入本次校内赛的官方QQ群:580285487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2020120

 

 

 

 

上一条: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交通科技大赛校内评审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