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培养方案
 
>>政策规定
 
>>学位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政策规定>>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前答辩规定

发布日期:201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满足部分研究生学位论文提前答辩的要求,规范学位论文提前答辩流程,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特制定我校研究生提前答辩规定。

一、博士研究生提前答辩基本要求
1、非定向委培博士研究生和在职博士研究生(定向、委培)申请提前答辩时间不得缩短基本学制超过半年(即自入学之日起到向学校提交提前答辩申请的时间不得小于2.5年);直接攻博研究生和硕博连读(含提前攻博)研究生申请提前答辩时间不得缩短基本学制超过一年(即自入学之日起到向学校提交提前答辩申请的时间不得小于4年);
2、完成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
3、完成导师规定的科学研究或学位论文工作,且创新性成果突出;
4、在申请提前答辩时,申请人在国际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了与学位论文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且数量满足《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要求;
5、申请人的博士学位论文经导师评审并同意提前答辩的前提下,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3名教授(至少2名为博导)评审,评审结果均为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经点长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后方可向学校提出提前答辩申请,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即可进入博士学位论文外审流程。
6、送交校外两位盲审专家和一位明审专家的评审结果为:①每位专家的6项评阅意见中至少3项“优秀”、且不能有“及格”和“不及格”意见;②三位专家中至多一个为“少量修改”;③三位专家均“同意答辩”,满足上述条件的博士学位论文在完成必要的论文修改后方可组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二、硕士研究生提前答辩基本要求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满足以下条件下可提前一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1、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且考试成绩优良;
2、完成导师规定的科学研究或学位论文工作;
3、申请人以本人或导师作为第一作者(第一署名单位为大连理工大学,导师为第一作者的申请人一定为第二作者)在各学部学院认定的核心(含)以上期刊发表或录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以上;
4、申请人的硕士学位论文经导师评审并同意提前答辩的前提下,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3名教授评审,评审结果均为优秀的硕士学位论文,经点长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后方可向学校提出提前答辩申请,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即可组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三、两年制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允许提前答辩。
四、各学部(学院)制定具体的管理规定,明确重要期刊及发表论文要求。
五、申请提前答辩的研究生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还必须满足《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要求。
六、本规定自2012年4月6日起执行,解释权属研究生院。

大连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
二O一二年四月六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各类研究生基本学制与学位申请年限的规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各类研究生基本学制与学位申请年限的规定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