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合作概况
 
>>外事动态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外事动态>>正文
 
 

日本广岛大学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2-06-26  作者:刘锴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日本广岛大学塚井副教授及其团队于2012年6月20日至27日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协商两校交通学科之间开展定期国际学术合作。
6月21日下午,来自广岛大学的研究生松原司、津田敏明、森崎孔太和片川仪治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此次交流,两校分别派出4名优秀学生采取交叉轮流的方式,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交流会以我院博士生周伟的报告《Determining small sample size of probe vehicles based on micro-simulation》开始,此后两校学生又分别对电动车的选择行为研究、电动车充电站布局规划、交通小区划分的合并与分解方法、广州-武汉城际交通方式选择行为研究、交通调查、城市道路阻抗函数研究、交通安全政策等领域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了两国相关交通学科领域的发展和研究成果。
双方都非常珍视这次交流的机会,长达3个小时的学术交流使在场的每个人都受益颇多,极大拓展了两校学生的学术研究视野,为今后双方进一步交流和学习奠定了基础。
会间两校还互相馈赠了两国特色美食,使紧张严肃的学术氛围变的轻松愉悦,大大推进了中日两国友谊的发展。最后,日本友人还邀请我院师生去广岛大学交流学习,保持两校之间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广岛大学研究生在做报告


两校同学在探讨学术问题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受邀赴台高校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韩国世宗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签署合作备忘录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