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合作概况
 
>>外事动态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外事动态>>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受邀赴台高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17  作者:廉莲  来源:廉莲  点击:

5月28日至6月4日交通运输学院廉莲老师、周长红老师受邀带领我院10、11级26名本科生赴台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文化交流。
6月1日至2日,交流团分别访问台湾大学、成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和云林科技大学。
6月1日上午9点抵达成功大学,成功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孔宪法教授介绍成功大学的历史和发展。10点,交通管理科学系主任胡大瀛教授报告系发展史、师资力量、学生就业去向情况等,双方师生就台湾交通现状进行讨论,并交换手信。最后,参观土木工程学系实验室,并了解目前实验研究前沿。

 

6月1日下午2点,交流团抵达云林科技大学。云林科大国际事务处副处长潘伟华及营建工程系系主任陈维东教授分别针对学校、系所的发展情况做了报告,随后请交流团观看云林科技大学的宣传视频。最后,交流团参观营建系实验室。

6月2日上午9点,交流团抵达台湾大学。首先,三位美丽的校园导览带领交流团参观台大校园,了解其发展史,及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随后,台大土木系师生与交流团进行交流。台大土木系张学孔、张堂贤、吕良正、赖勇成及陈雅文老师及部分本科生出席交流会。会上双方老师进行简报,双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师生发言积极活跃,气氛融洽。

6月2日下午2点交流团抵达台北科技大学。首先,学生会干部的带领交流团参观台北科技大学校园。然后,交流团观看台北科技大学宣传记录片,听取学生会干部对学生会架构和日常工作的简介。随后,交流团参观台科大土木工程学系实验室,听取实验报告。

此外,交流团还实地考察台北捷运站、感受台北捷运、公交车、出租车的运营情况,还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台北101大厦等地点,充分了解台湾的文化、历史,及当地居民的生活情况。
参访过程中,我院学子积极认真,踊跃提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充分展现了大工学子的风采。一周的交流访问同学们对台湾地区的历史、文化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对当代台湾地区的发展情况及台湾地区人民的生活工作情况有了深刻的认识。一周的交流紧凑充实,我院师生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可谓收获颇丰!

上一条:日本横滨国立大学都市创新学院院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日本广岛大学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