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合作概况
 
>>外事动态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外事动态>>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参访团应邀访日

发布日期:2014-06-30  作者:廉莲  来源:廉莲  点击:

在学校国际化基金的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我院师生一行24人(其中本科生6人,硕士研究生14人,博士研究生2人,带队老师2人)于6月2日至6月8日应邀日本。
在短短的一周内,我院师生先后访问了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和城西大学,并参观了东京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中心。本次访问以开拓国际视野为目的,通过学生间相互学术发表,听取日本教授学术报告等形式展开。
6月3日,全体成员在横滨国立大学的三名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横滨mimatomirai港(未来港),并参观了该校的校史馆及校园,随后我方邬娜同学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之后我校学生进行在自由交流环节介绍了中国、大连以及我校的概况,并互相赠送了礼物。

横滨国立大学

6月4日,我院师生对城西大学进行了访问。其中上午进行了相关的学术汇报及交流,下午我们参观了城西大学的美术馆、化石馆及各类功能的教室,了解了城西大学的学习生活。

 

城西大学留影

6月5日,访问团参观了东京大学的校园以及实验室,并与东京大学交通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了解了日本以及东京大学。东京大学副校长原田升教授在百忙之中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东京大学留影

6月6日上午,访问团对东京工业大学进行访问参观。访问期间,访问团与东京工业大学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东京工业大学的交通仿真实验室。

 

东京工业大学留影

6月6日下午,访问团参观了东京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收获颇多。

东京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中心

6月7日,访问团游览了东京市中心,体验了东京城市交通系统,初步了解了日本文化。

上一条: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Dr. Arnold Howitt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日本横滨国立大学都市创新学院院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