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合作概况
 
>>外事动态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外事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前往日本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21  作者:张莹莹、 林子敬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2015年3月7日至15日,应受日本横滨国立大学邀请,我院选派两名同学前往日本进行为期9天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短期学术交流活动是由日本学生服务管理机构(JASSO)提供部分奖学金,由日本港口城市大学联盟协助安排,由横滨国立大学的荒木一郎教授亲自带队。此次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四个国家的10名学生参加,其中中国学生2名、韩国学生2名、沙特阿拉伯学生2名、越南学生4名。此次短期学术交流活动节奏紧凑、行程圆满。

在荒木一郎教授的带领下出访学生先后参观了日本的横滨港、清水港、东京港等日本境内著名的港口。在港口的参观中我们得到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及港口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他们首先利用港口的功能设计图和建筑布局图向出访学生进行港口的概述,使出访学生对港口有一个全局的认识。接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乘坐港口内的检测船进行港内参观,进一步加深对港口功能与布局的了解。

在荒木一郎教授的带领出访学生走进海洋研究开发机构,近距离接触了可以下沉6500米水深的潜水艇,在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工作人员的演示下,我们直观的感受到海水压力的危险性,以及日本在减少海水压强对潜水艇破坏方面研究的前沿性。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工作人员还向出访学生展示了实时显示地震波动曲线的装置,使出访学生深刻的体验到日本在地震预防领域的领先程度。

在荒木一郎教授的带领下,出访学生参观了横滨国立大学的校园,亲身感受了横滨国立大学的校园环境、建筑特色、图书馆氛围以及用餐环境。

此次短期学术交流活动,使我校出访学生收获颇丰,不仅亲身感受了日本文化、了解了横滨国立大学的教学环境、日本知名港口的设计理念,还结实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附:
    此次代表我们学院去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学生:张莹莹、林子敬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参访团应邀访韩 下一条:韩国釜庆大学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