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留学生招生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招聘>>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交通运输学院现拥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包含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技术及控制、运载工具应用工程四个二级学科)、交通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市政工程博士点(隶属于土木工程一级学科)。

道路与铁道工程(082301)  
    道路与铁道工程隶属于交通运输一级学科,目前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工程师1人,拥有道路工程专业试验室。近几年来,该学科点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子题、交通部西部交通科技项目、省交通厅重点科研项目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共30余项,各类横向应用研究课题5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教学成果奖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80余篇,编写专著及教材8部。该学科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道路工程设计方法与结构计算理论、道路工程材料试验方法、路基路面试验检测技术等。在路面力学计算理论、道路工程结构设计方法及CAD技术、路面养护新材料与新工艺等方面展开了长期、系统的研究。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082302)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二级硕士点隶属于交通运输工程一级硕士点,由交通运输学院智能交通研究所负责建设。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拥有同济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名古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康涅狄格大学等著名高等学校的博士学位。
     智能交通实验室拥有动态交通信息采集系统、视频交通数据分析系统、交通信号控制机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宏观交通分析软件、微观交通仿真软件、交通信号控制方案辅助设计软件等实验资源。
     2009年以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政府和企业咨询项目近1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和学术机构保持着密切联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 
备注:
1. 外语优秀者优先录取。
2. 欢迎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等专业的考生报考。
3. 与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二级硕士点统一划线、排序、录取。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082303)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二级硕士点隶属于交通运输工程一级硕士点,由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规划研究所和物流研究所负责建设。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3名,海天学者特聘教授1名,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拥有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里尔中央理工大学等著名高等学校的博士学位。
     2004年以来,始终坚持“本土化”和“国际化”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在满足国家及地方交通运输发展需求的同时,加强与国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在交通需求预测、交通行为分析、交通经济分析、城市物流系统规划等领域初步形成了一定特色。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交通部、大连市等省市政府项目2项,曾多次主办或承办交通运输领域的国际会议。与日本东京大学、日本运输政策研究会、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友好往来,曾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来连讲学,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  
备注:
1. 外语优秀者优先录取。
2. 欢迎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等专业的考生报考。
3. 与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二级硕士点统一划线、排序、录取。

注:以上三个专业具体招生信息,如初试科目,复试科目,招生人数,以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点击进入)公布为准。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