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朱玮博士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1-08-31  作者:admin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2011年4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朱玮博士来访我院,并在智能交通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商业空间与步行者行为——十年的探索》。朱玮博士结合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王德教授团队所带领的行为研究小组在过去十年中,于上海、福冈、北京、苏州、以及上海世博园做进行的商业空间与步行者行为调查和建模分析,从问询调查到网络调查,从经济学模型到多智能体模拟,从传统最大化效用选择机制到限定合理性决策方法,朱玮博士娓娓道来,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十年中丰富的研究经历和宝贵的研究经验。



朱玮博士讲授商业空间与步行者行为——十年的探索

朱玮博士本次来连还将与我院首次开展步行行为的合作研究,即将开展针对青泥洼桥商业圈的消费者回游行为调查。本次调查计划结合智能交通实验室移动GIS跟踪调查平台,收集GPS轨迹信息和购物信息。将对计划型购物和计划外促销活动的影响展开行为学分析,并从空间布局的角度,研究商业街区空间的特征及其对行人的影响。

附:朱玮,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讲师。本科、硕士就读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从硕士期间开始应用选择模型方法研究商业空间中的消费者行为。博士就读于荷兰艾茵霍芬科技大学,研究有限理性理论为基础的决策模型。随后在德国柏林马克思普朗克人类发展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决策理论与选择模型、城市空间与个人行为、城市规划技术与方法。

上一条:祝贺我院青年教师章立辉获得国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我院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交通领域华人学者国际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