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海天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5-07-18  作者:杨永鑫  来源:  点击:

 

我院海天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副教授受我院副院长刘锴副教授邀请,于714日至718日访问我院,并开展三场精彩讲座。孟强博士在众多交通专业的技术领域都有较深造诣,包括理论方法、模型和算法;交通运营管理和网络分析。他在交通网络建模分析、货运交通和物流网络分析、以及交通设施计量风险评估等三个领域的研究得到全世界的瞩目和认可。此次邀请孟强博士前来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带来国外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方向,能够极大的提高我院的国际化教育水平,促进学术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为我院培养国际化特色学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715日、16日上午,孟强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分别为Public Bus Adherence Modelling, Response Strategies for Urban Rail Transit Service Disruption: An Overview of Practices and Optimization Models Optimal parking pricing in the many-to-one park-and-ride network with parking space constraints.

孟教授以其亲身经历为我们介绍了公共交通附着模型的研究过程以及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手段,让广大师生感同身受,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孟强老师的第二个报告中,我们队优化模型在城市轨道交通服务中断中的应用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大家对这一研究成果有极大兴趣;停车换乘网络的最佳停车定价的研究更是让师生们感受到科研的魅力。

三场学术盛宴均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大家紧抓机会,与孟强教授深入交流,探讨科研方法、研究思想和研究方向。这次意义非凡的学术讲座让大家充满了信心和斗志,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多一些,让大家的思维得到更多的启发和锻炼。

主讲人简介: 1984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数学专业); 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北京)获得硕士学位(系统工程方向); 1997年赴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后返回山东师范大学。已经发表了120多篇国际学术论文、国际会议论文和主题演讲,其中60多篇论文被SCI检索。 工作简历: 1989年任教于山东师范大学,1997年赴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后返回山东师范大学,获聘信息与管理学院正教授。2003年孟强博士辞去教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任助理教授、研究员,并与2010年获聘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现但任二个著名SCI国际交通刊物 (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 Transportmetrica)及三个交通及物流国际研究学会[World Conference for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WCTR), Freight Transportation Planning and Logistics Committee of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RB), East Society for Transportation Studies]的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第九届道路与机场铺面技术国际会议在大连胜利闭幕 下一条:第六届城市交通、旅游和出行行为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