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将于2017年5月下旬举行。自2006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我校自2010年首次派队参赛,至今,已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为选拔优秀作品参赛,我校决定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大赛主要面向交通运输工程类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在读本科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互联交通”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吸引同学们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

二、活动时间

校园宣讲:2016年12月29日

报名参赛: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9日

作品提交:2017年4月17日至2017年4月21日

作品评审:2017年4月24日至2017年5月4日

三、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6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立项,2017年5月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研究报告、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专业范围包括交通工程、交通运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道路、桥梁、隧道)或交通土建(道路与桥梁)、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物流工程、管理工程(交通运输相关)等。

四、参赛方式

以小组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请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jgxueshu@yeah.net)报名表请到交通运输学院的网站下载(http://trans.)。

组队原则:小组成员限定为2~5人,每人可参加1~2个小组。

指导教师:小组成员须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五、作品评审

作品评审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组委会将邀请校内外的2~3名同行专家对同一作品进行通信评审。考虑到作品所属专业领域不同对于评分结果的影响,初赛成绩将进行标准化处理。初赛成绩优异的作品方可进入决赛。初赛分数带入决赛。

决赛阶段,组委会将邀请5~7位具有高级职称的校内外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

决赛作品的总成绩=初赛分数*100%+决赛分数*200%。

六、奖项设置

本次赛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学校将根据总体报名情况组织进行作品评选和遴选,我校最终将推荐3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参赛资格将由赛事组委会根据作品评审情况确定。

七、联系方式

张洪操:18742018062

获取赛事相关信息,请关注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的网站:http://trans.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2016年12月26日

上一条:2017年交通科技大赛校内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交通学院“英语日常交流培训与讨论会”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