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合作概况
 
>>外事动态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外事动态>>正文
 
 

名古屋大学山本俊行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1-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刘锴副教授邀请名古屋大学山本俊行教授于2011年9月6日至12日访问我院,就先进离散行为模型、智能交通系统、交通环境问题等国际研究热点问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报告。
9月7日上午9:00-11:00,山本俊行教授于土木实验4号楼6楼会议室开始首场讲学报告“Travel behavior analysis with inaccurate data”,山本俊行教授简要回顾了交通行为分析的基本方法和数据处理模型,然后从街区规模过大等角度讨论了粗糙数据和不完整数据的处理方法。



9月8日上午9:00-11:00,山本俊行教授于土木实验3号楼5楼会议室进行了第2场讲学报告,关于环境友好型智能交通系统之网络分析“EST and ITS: Network analysis”,山本俊行教授从利用浮动车信息反推OD矩阵、以及道路收费多交通方式优化两个角度介绍了他的主要科研成果。



9月8日下午,山本俊行教授与交通规划和控制研究所的研究生进行座谈,讨论“交通研究和英文论文写作”,土木实验4号楼6楼会议室。



9月9日上午9:00-11:00,山本俊行教授讲学报告3“EST and ITS: ITS assisted EST project and mobility management”,地点:土木实验3号楼5楼会议室,山本俊行教授介绍了日本利用先进的智能交通技术开展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交通系统项目和移动性管理项目。



山本俊行教授此次3场学术报告凝结了他在过去近20年的执教过程中的主要科研成果,并且深入介绍了日本环境可持续交通政策研究和中国交通环境研究展望,对于我院今后与日本合作开展类似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月10日至12日,山本俊行教授与我院部分老师讨论合作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研究;以及讨论了今后申请共同研究事宜。山本俊行教授于13日经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返回日本名古屋。

上一条:我院与韩国世宗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