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东京海洋大学兵藤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应交通运输学院赵胜川院长的邀请,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兵藤教授(Professor Tetsuro Hyodo)一行三人于2018年9月10日来我校举办学术报告,交通运输学院 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兵藤教授以 “The Effects of Intermodal Freight Transport Hub on Regional Freight Transport Structure Adjustment”为主题,首先回顾了日本快速机动化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并介绍了日本政府采取的对策,如在中央商务区外围建设环形道路网,利用中转站进行大型和小型卡车联合运输等。最后,兵藤教授还介绍了当前日本引入超大型货运卡车所面临的挑战,如关于卡车司机的工作规范问题,物流链断裂问题。

东京海洋大学的两名研究生,Mr Seiji Lidasan和Ms Aoi Sasaki分别就货运生成模型、物流方式选择模型做了报告,并与交通运输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交通运输学院印度尼西亚留学生代表向兵藤教授赠送鲜花,感谢兵藤教授一行三人在教师节之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欧洲学术访问团归来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子荣获第11届亚洲运输研究会年度会议“最佳论文和演讲奖”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