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参加大连市公路学会交通领域产学研协调发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426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院长王仲、副院长周长俊受邀出席大连市公路学会举办的大连市交通领域产学研协调发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科研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代表,以及交通局公路处和发展中心的领导。

首先,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周长俊介绍该院近年来在交通运输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包含半柔性路面技术、沥青冷补料、水泥路面快速修补、耐久性水泥混凝土、智能监测混凝土等道路工程技术以及交通规划、交通信号优化、交通应急、交通拥堵治理方案等。之后,大家结合交通运输学院的科研成果和本单位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就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与会者一致认为,大连市公路学会举办的这个座谈会对接了市场需求和科研成果,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很有必要!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的部分科研成果有推广应用价值。管理单位表示希望运用新成果提高大连市公路运营水平。

适逢辽宁省公路学会副会长李光和秘书长赵运东来大连市,在大连市公路学会与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商议筹备辽宁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奖赛事宜。赵运东秘书长受邀参与此次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赵秘书长首先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并介绍了省公路学会开展的一些服务会员的案例和一些评优评奖项目,为大连市公路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与同行交流的渠道。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金力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下一条:钟绍鹏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旗下期刊npj Urban Sustainability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