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金力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428日上午9点至11点,上海交通大学金力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在大连理工大学厚兴楼(3号实验楼)307会议室进行。报告主持人刘锴教授向金力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金力教授近年来取得成果。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部分老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1 刘锴教授介绍参会嘉宾

金力教授报告的主题为“排队网络系统的韧性控制:从强化学习到安全博弈”。金力教授针对现有排队网络模型普遍基于参数完整、观测正确的假设,但实际网络系统往往不完全符合这两项假设这一问题,提出排队网络的自适应韧性控制方法,即设计具备自主学习适应、自主抗扰动能力的分流、限流策略。首先,提出具备稳定性保证的自适应学习控制方法:第一步显式构造李雅普诺夫函数,获得镇定控制策略的集合;第二步在这个集合中,利用策略迭代法搜索近最优策略。然后,考虑信息扰动扰动下的网络防御问题。将信息扰动描述为控制策略的随机失效,网络控制者可选择以一定成本开启或关闭防失效机制。针对随机型扰动,给出最有防御策略及其镇定性;针对策略型扰动,分析网络控制者与恶意攻击者之间的随机博弈及其完美马尔可夫均衡。

2 参会师生与金力教授学术交流

金力教授的报告内容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提问并与金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金力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金力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各位师生合影留念。

3 参会师生合影

报告人简介

金力,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学位、2012年获美国普渡大学硕士学位、2018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2018-2020年任美国纽约大学助理教授,2021年加入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并担任自动化系双聘教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研究方向为智能网联运输系统(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系统)的控制及优化,侧重系统层面的机理描述、理论分析和仿真验证,重点关注系统在环境扰动和人为决策下的自适应性、信息物理故障和恶意攻击下的安全可靠性。累计发表论文30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课题。 主讲应用数学方法”“随机控制与强化学习”“智慧城市中的决策问题等课程。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上获得佳绩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参加大连市公路学会交通领域产学研协调发展交流座谈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