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一融双高”引领“加速跑”】交通运输系师生交通政策评估研究论文获奖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栋老师、系主任王仲教授、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隽海民副总经理及研究生完成的公交都市创建效果评估研究论文分获北京交通工程学会2023年有奖征文优秀论文一等奖和第十二届交通运输研究(上海)论坛年会优秀硕士论文三等奖。

在国家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指导下,交通运输部于2012年启动了“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并先后确定了北京等87个城市为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截至目前命名了33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各创建城市亟需精准提升公交都市创建绩效。针对这一背景,研究团队广泛调研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规划院等部委研究机构,并走访了北京、深圳、成都、重庆、长沙、大连等地的公共交通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收集了各地公交都市创建的一手数据,为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团队基于因果推断思想,提出了融合机器学习改进的政策效果评估方法,运用城市级面板数据,定量评估了第一、第二批创建城市各项工作对于公共交通服务投入和产出的影响,厘清了内外部影响因素的作用机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公交都市创建提质增效的针对性建议。本次参评论文的理论创新和应用价值在评审阶段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为“十四五”期间我国公交都市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参考借鉴。

交通运输系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一融双高”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鼓励专业教师结合新兴交叉学科特点,扎实推进服务于“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等国家战略需求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以优秀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1 徐洪达硕士论文获奖证书


图2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征文获奖证书


上一条:【东北振兴正当时·加速卓越建新功】交通运输系张栋老师研究成果获市委和市发改委采用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赴日学术交流满载而归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