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首届大连理工.PTV杯交通科技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04-2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4月6日下午,由交通运输学院承办,世界著名交通仿真软件公司PTV赞助的,首届大连理工•PTV杯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在土木实验四号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交通运输学院赵胜川院长、陈静云副院长、建设工程学部宋向群副部长等9位老师担任评委老师,100多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大赛。


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得到了教务处、创新实验学院、全校各个院系、以及PTV(中国)公司的大力支持,交通运输学院赵胜川院长的领导下,成立了本次大赛的专项负责组织机构,由专人负责各项进程和考核工作。
共有32支来自10个学院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初选,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软件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共计19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时,部分队伍通过编程、仿真、实物模型等方式对各自成果进行了展示,与老师和观众有一定的互动、沟通,使紧张的现场气氛变得轻松、活跃。各队展示完毕后,陈静云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学生展示实物模型


交通运输学院陈静云副院长总结本届大赛并致闭幕词

本次大赛对全校多个院系的本科生交通科技知识进行普及,激发了同学们对交通问题的兴趣,营造了以学术竞赛促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在全校掀起思考“绿色交通和可持续发展”的热潮。通过竞赛培养了学生的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本科学生科学素养,提高和考验了本科实践教学的效果和质量。锻炼了不同专业大学生的合作能力和动手动脑的能力,收到良好效果。
由于得到世界知名交通仿真软件公司PTV(中国)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全国交通行业相关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奠定了我校作为PTV(中国)高校培训基地之一的地位。
首届大连理工•PTV杯交通科技大赛圆满结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组织和竞赛培训经验。成果较为有特色的三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希望胜出队伍代表我校在5月于长安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这是我院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全校规模的此类赛事,是我院在学科竞赛方面的又一个里程碑,对于我院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肩负更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交通运输学院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奋斗,开创新局面。


交通运输学院
2011年4月28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集体春游樱花园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