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Avishai Ceder 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5-06-01  作者:赵胜川  来源:  点击:

受我院赵胜川教授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Avishai Ceder教授于5月28-31号访问我院,进行短期的学术交流。Ceder教授是世界著名公共交通领域专家,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研究和教学上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于1994年至1997年任职以色列交通部首席科学家,以及欧共体交通项目的以色列代表。在访问期间,Ceder 教授从公交规划运营管理实践出发,为全院师生带来了2场精彩的讲座以及1次学术座谈会。Ceder教授采用引导学生思考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确定公交发车频率和优化公交车辆调度,同时结合例子和练习作业巩固加深学生对讲座内容的理解。




    在讲座中,Ceder教授首先介绍了公交规划的四个阶段:网络线路设计、公交频率确定及时刻表设计、车辆调度、人员安排。随之,着重阐述介绍了第2、3个阶段。1)公交车频率的确定:主要依据公交客流需求,通过4中不同的方法来确定公交线路的运营频率;2)公交调度方法:从公交运营实践角度出发,采用Deficit 公式对不同线路的公交车进行优化调度,通过实例证明该方法能够更好地优化公交车使用数量、减少公交车使用成本。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获得佳绩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