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716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同济大学、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1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赵胜川教授(教指委委员)、副院长潘宝峰教授和姚荣涵副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同济大学陆键教授以“交通工程学科内涵及发展”为题、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以“技术与服务创新对交通工程人才培养的挑战”为题、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张瑜副教授以“美国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方法”为题、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以“交通工程教育问题的探讨”为题、浙江大学王殿海教授以“学科背景下的交通工程专业教学方法”为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代表还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城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校关于“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改革模式”的经验,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同济大学吴兵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卫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周雨阳老师、长安大学陈红教授分别介绍了《交通规划》、《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设计》、《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系统分析》、《交通环境工程》等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报告后与会教师们共同交流、讨论了各门课程的教学经验以及交通工程专业实践、实验教学经验(包括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本专业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国交通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模式、培养方案和教学方法,获得了许多培养交通工程专业人才的有益经验和方法,有助于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修订本专业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设置、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为我国交通事业培养优秀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日本名古屋大学山本俊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校交流活动 下一条: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安藤良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