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English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海天学者安藤良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3-23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  点击:

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部部长安藤良辅(Prof. Dr. Ryosuke ANDO)应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锴副教授的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作为我校海天学者及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部部长,安藤良辅教授曾多次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活动,为我们带来日本交通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发展动态,使我院师生受益良多。此次安藤良辅教授以道路规划和自动驾驶为主题,于3月20日下午在我校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场学术报告。

 

 

在第一场报告中,安藤良辅教授以社会治安为切入点,从城市交通规划中道路建设的角度阐释了其对交通安全及社会治安的影响,提出了道路规划中应当考虑的若干重要问题,介绍了日本丰田市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和社会治安管理部门合并执法的有效尝试。并以日本爱知县的实际交通事故和违法案件统计数据为依据,结合日本社会当前存在的老龄化等问题,解释了道路建设对社会治安及交通安全的影响。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有益的启发,也为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后交通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经验与思考。

 

 

 

第二场“有关自动驾驶技术的效果与普及的调查分析”的报告中,安藤良辅教授首先就日本自动驾驶技术的革新历程和发展现状,为我们讲解了自动驾驶技术发展道路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阐述了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发展道路中可能面临的瓶颈,最后安藤良辅教授详细介绍了日本主要汽车研发企业对自动化技术的尝试,以相关实际案例向我们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必然需求,展望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前景。期间与我院师生的交流更引发了我们对该领域的深刻思考。

 

 

两场学术报告带来了有益的启发,使我院师生对日本交通政策和先进技术的实际情况有了更加深入详实的了解。两场学术报告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赞誉,大家就报告内容与安藤教授进行了积极探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了我院国际化教育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日本交通规划领域的交流和研究成果的分享。

 

 

安藤良辅个人简介:

 

作为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部部长和主要教授级研究员,安藤良辅教授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以及安全交通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并积累了大量研究成果。此次邀请安藤教授前来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带来国外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方向,能够极大的提高我院的国际化教育水平,促进学术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为我院培养国际化特色学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简介: 1985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工学士); 1988年1月留学日本,并留居日本; 1990年3月毕业于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土木工程系(工学硕士); 1993年3月毕业于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土木工程系(工学博士)。工作简历: 1985年8月~1993年3月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系和土木工程系助教; 1993年4月~1994年12月担任日本国立群馬大学建設工学系助教; 1995~2004年3月担任日本片平工程株式会社交通企划部部长; 2004年4月~2005年3月担任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主席和主席研究员; 2005年4月~现在担任日本丰田都市交通研究所研究部部长和主要教授级研究员。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要甲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悉尼科技大学曲小波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